学校主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武汉晴川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征兵启动暨征兵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8

发布者:

浏览量:

图片

 

117日下午,武汉晴川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征兵启动暨征兵工作站揭牌仪式。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汉阳区人武部部长王进上校,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翟细春,副校长张克华、罗宏运出席活动。仪式由副校长张克华主持。

 

图片

 

汪彬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汉阳区人武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征兵工作水平,汪彬校长提出了三点意见:

第一,继续提升征兵工作质量。学校要将征兵工作与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相结合,重点对毕业生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动员,要让每一位有意愿参军入伍的毕业生了解政策、懂得政策、掌握政策。学校学工部门、教务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要形成联动,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参军入伍毕业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学生顺利入伍。要克难奋进,坚决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指标。

第二,继续提高征兵工作站建设水平。对标湖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评选工作的通知》,继续优化征兵工作站场地建设,重点加强对征兵工作站专兼职人员培训,常态化开展国防教育特色活动,力争挂牌省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

第三,继续支持民兵队伍建设。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校园应急中队和民兵无人机侦察排、支援保障排两支队伍建设,继续给予场地、设施、资金等专项支持,以项目化运作方式,推进队伍的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争取将其打造成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的学生工作和思政教育精品项目。

 

图片

学校党委书记翟细春同志宣读《关于武汉晴川学院征兵工作站站长等职务的任命通知》

图片

学校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与汉阳区人武部部长王进上校共同为武汉晴川学院征兵工作站揭牌

图片

学校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为武汉晴川学院第六届校园应急中队授旗

 

图片

 

汉阳区人武部部长王进上校对武汉晴川学院征兵工作站的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武汉晴川学院征兵工作站功能齐全,设备完善,希望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将其打造成国防教育主阵地、征兵工作主阵地、民兵活动主阵地,为全省高校征兵工作立标杆、做榜样;武汉晴川学院应急中队士气高涨,素质过硬,在未来的训练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强化功能保障,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备战的民兵队伍;征兵宣传活动中,要聚焦目标任务,实施精准宣传,把握时间节点,吸纳优秀学子到部队建功立业。

 

图片

武汉晴川学院学院第六届校园应急中队全体队员宣誓

图片

 

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和人武部检查组一行首先实地检查验收了学校征兵工作站办公室、征兵工作站文化长廊、征兵工作站咨询室、征兵工作站器材室、征兵工作站宣讲室和征兵工作站综合大厅的建设情况。王进部长一行还与各学院征兵专干、毕业年级辅导员和2023届毕业生代表在征兵工作站宣讲厅进行了座谈。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我校征兵工作成绩斐然,近300名晴川学子应征入伍,保家卫国,为国防和军队事业发展贡献出了晴川力量。学校先后荣获2017年武汉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湖北省征兵工作成效突出单位,2021年武汉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校将继续提升征兵工作水平,圆满完成2023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按照人员配齐、场地达标、设施到位、建有特色的标准争创省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