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武汉晴川学院教师在第二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1

发布者:

浏览量:

近日,第二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武汉晴川学院共11名教师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10位教师荣获本科教育赛道二等奖,1位教师获得职业教育赛道二等奖。

 

图片

 

本项赛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高校、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图片
 

由传媒艺术学院的高一戈、李国伟和吕薇三位老师所组成的教学团队从广播电视新闻及媒介产品生产视角出发,充分挖掘系部各专业课之间的优势与特色,融合新闻、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三个专业学生的一体化技能要求,确定以《电视新闻现场报道》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案参赛。该课程通过综合设计理论知识讲授、专业技能培养、艺术素养熏陶等内容,不断提高学生的政治理论基础及道德修养,提升学生的民族自豪感、社会责任感和国家荣誉感,培育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传播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陈娃老师《综合英语2》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通过深度研究文本主旨,挖掘文本背后的价值引领和文化教育作用,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教学目标、教学过程和教学考核机制中,传授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

 

图片

图片
 

刘思晴老师的《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是设计工程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一带一路课程群中一门重要的应用课程,旨在将一带一路课程群中的《传统文化概论》以及《文化考察》中所学的知识融合在一起,应用到文化创意类产品设计当中,设计出既具备我国文化底蕴,又能适合大众使用的创意产品。  

王丝雨老师的《居住空间研究》是环艺专业的大方向之一,旨在让学生掌握居住空间设计的风格表现和居住空间设计的基本方法、过程。通过卫生间无障碍设计课程的学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设计相结合,设计人性化的卫生间布局,重视弱势群体的设计需求。

我校教师在参与此次大赛的过程中,深度挖掘并全面展示了我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及建设成果,推广立德树人先进经验,进一步促动了校内混合式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有效建设。我校将继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凝练特色,铸就品牌,打造标志性、创新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