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武汉晴川学院召开2021年10月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发布者:

浏览量:



10月11日上午,武汉晴川学院召开2021年10月教学工作会议。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翟细春及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课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常务副校长许建国主持。



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对开学以来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教学为基,质量为要”,必须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全校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服务教学”的理念,主动作为,及时解决教学督导和开学教学检查中存在的有关问题,积极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服务。

他指出,当前学校的教学工作要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条主线,切实将评估与教学工作有机结合;各二级学院要创新工作,切实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各学院院长要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教风学风状况,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与培养,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在理解与包容中,凝心聚力,努力工作,快乐工作,不抱怨不推诿,营造“大爱晴川”的良好氛围。他表示,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多关心关注老师,全力打造一支勤教善研的优质教师队伍,学校将尽快出台薪酬调整方案,优化教师教学工作量认定办法,谋划教职工周转房建设,努力提升教师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教学督导室负责人季立才教授对开学以来的教学督导情况进行了汇报。在肯定教学总体准备充分的同时,也反馈了在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部分二级学院(课部)院长(主任)分别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工作建议。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开学教学检查情况,并部署10月份重点教学工作。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条件保障得力,教学任务全部落实,课堂教学情况良好,教学运行总体平稳有序,课堂管控力度、教师授课水平、学生精神面貌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教学设施和教学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刘园园副校长就课堂教学、课程思政建设、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以及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四个方面,提出要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的基本环节,全体教师要有高度的敬业精神,认真备课,精心进行教学设计;要进一步明确课程思政在教学的中心地位,全力落实课程思政建设;要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将出台《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各学院要在学校人才培养定位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确定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希望各部门相互配合,加强沟通交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学校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