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事项

>

基本信息

>

各项规章制度

>

正文
各项规章制度
武汉晴川学院机关干部下沉基层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27

发布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科学调配学校各方资源,增强校园防控力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1. 目标任务

    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教学平稳推进和学生安全稳定为目标,通过统筹选派机关干部下沉基层,直接联系学院和有关部门,增强基层疫情防控力量,确保学校教学和学生工作平稳推进,锤炼机关干部勇于担当、服务基层、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2. 组织方式

    采用统筹分配、对口支援、服务基层、下沉学习等方式,组织开展下沉一线工作。

(一)选调干部对象

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保卫处、保障服务中心、

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学校办公室等疫情防控期间承担教学与学生工作以及相关保障工作主要职责之外的其他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的干部。

(二)选调干部人数

根据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的需求,全校共需选调50名机关干

部,分别下沉至学院40人、下沉至学工系统和教务系统各5人。

(三)选调原则

以个人自荐、部门推荐和学校指派相结合的原则进行选调。选

调的机关干部必须具有高度的政治意识,服从大局,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

  1. 时间安排

  1. 202068日—612日,有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根据分配名额,以自愿报名和单位举荐相结合的方式,汇总本部门(单位)的选调干部名单,填写《机关干部下沉基层充实学工教务系统的名单汇总表》(附件2),于612日前报人事处(唐老师,QQ380864738

  1. 613日—15日,人事处将汇总的名单报校领导审批。

  2. 616日—19日,人事处将经审批通过的名单反馈给各二级学院和学工、教务系统,并根据实际工作需求进行人员的协调工作。

  3. 620日起,选调的机关干部服从下沉单位的工作安排,尽快学习工作任务,主动作为,服务基层,勇于担当,直到下沉任务结束。

    三、下沉干部的工作任务

    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安排下,被选调的机关干部暂时归由下沉的部门或学院管理,服从部门或学院的工作安排,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1. 学工系统:作为兼职辅导员协助学工处和二级学

院开展学生事务工作,主要在于协助开展学生的校园卫生和安全知识教育、学生日常安全检测、安全信息登记上报、突发情况处理以及其他疫情特殊时期需要支援的工作。

  1. 教务系统:作为兼职教务管理人员,协助教务处

和二级学院开展学生教学管理的有关事务,主要在于毕业生学分清查、毕业资格审查、毕业证书的制作以及其他疫情特殊时期需要支援的工作。

(三)二级学院:作为学院联络员,服从学院的一切安排,主要在于协助学院开展教学管理和学生事务工作,以及一切因疫情防控而需要开展的工作。

四、有关要求

(一)统筹全局安排,对标基层需求。要从全校大局出发,在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的大前期下,以教学和学生安全稳定为主要目标,对标基层需求,合理选派机关干部,切实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为选派干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干部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二)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机关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下沉一线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坚决服从安排,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三)严肃工作纪律,锤炼机关作风。下沉一线机关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服从基层指挥调度,严格落实请假报告制度,与基层教职工协同作战、合力攻坚,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将下沉一线工作与推进机关干部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实践锻炼、提高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

(四)严格日常管理,加强督导考核。人事处要配合基层单位严格日常管理,强化干部的督导和考核。下沉干部若不服从安排,或在选调期间出现工作怠慢推诿,责任心不强,甚至造成教学或安全等责任事故的,学校将根据有关政策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并取消其当年度各类考评资格。

武汉晴川学院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