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国家级二等奖!晴川学子在“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7

发布者:

浏览量:

近日,2022年“智盛杯”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于线上圆满落幕。经过校赛、国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金融科技专业刘超、邓方杨、余西敏、张瑶组成的队伍在本次比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居湖北省同类院校第一。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竞赛内容包括金融科技职业素养、区块链金融应用能力、大数据金融应用能力三大模块,通过模拟仿真的业务环境,以独立或团队合作的方式完成相关指标和任务。大赛不仅为参赛队伍提供了一个专业知识实操演练的机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大学生对大数据金融和区块链金融理论的学习与实践,提升参赛队伍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为培养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的富有现代化创新精神的优秀金融人才奠定基础。

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参赛队伍利用暑假时间与指导老师周婷进行线上沟通,抓紧一切时间进行比赛的训练准备。大赛对学生的金融科技相关理论基础、动手能力要求较高,晴川学子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缜密的逻辑思维、高效的团队协作,展现了出色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通过参加本次金融科技创新能力竞赛,晴川学子们对区块链金融理论和技术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化的学习,掌握了一定的金融科技相关的岗位实践实操技能。比赛中晴川学子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实战演练水平,也反映了学校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

未来,武汉晴川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积极探索以竞赛为载体的实践育人模式,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专业综合技能素养,将学生所学专业知识与竞赛相融合,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