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武汉晴川学院召开2022年11月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

发布者:

浏览量:


图片

 

119日上午,武汉晴川学院召开202211月教学工作会议。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翟细春及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向巍主持。

 

 

图片

 

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对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以学生为本、大爱晴川的育人理念表示充分肯定,对各位院长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为进一步落实下阶段工作部署,汪彬校长强调:

字当头,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运行。出于防疫安全的考虑,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做了相应调整,希望各教学单位关心因疫情而未返校的学生,关注学生的人身和心理安全,支持学生的考研、竞赛、创新创业、就业等工作,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和学业管理工作,确保教学计划如期完成。

字为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要稳步推进、教学改革要取得预期成效、教风学风建设要持续推进。要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师引进和培养并重,要创新教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生考核评价体系,形成具有晴川特色的改革成果,带动专业、课程建设,争创一流。

字为要,全力保障教学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学校鼓励各学院先行先试,如计算机学院研学访学计划、传媒学院骨干教师校本学历提升计划等,希望各学院都能走特色发展之路。教学工作与合格评估工作要两手抓、两手硬,希望各单位不断加强业务工作和评估工作的融合,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扎实稳步地推进学校评建工作。

 

图片

 

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翟细春指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不断夯实教学中心地位,因材施教,严抓教学教风。全校教职员工和各部门要相互协调、及时沟通,关心和支持教学工作,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在具体工作中树立问题导向,认真破解问题,持续优化与改进教学服务保障水平,以实干创造实绩。

 

图片

 

教学督导室负责人季立才教授通报了近期教学督导情况。他充分赞扬了老师们为线上线下教学付出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教学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并对下一阶段教学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

图片

 

教务处刘芳老师介绍了教学创新大赛的校赛实施方案,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以及设计汇报应注意的事项,希望教师们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全面体现课程教学的创新成效,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形成具有较强辐射推广价值的教学新方法、新模式,培养一流人才。外国语学院张秀芳老师介绍了2022级新生大学英语建设基本情况,提出了教学管理及考核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希望各院系配合联动,更好地调动教师积极性,实行跟踪教学,优生重点突破,差生针对性帮扶,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各二级学院(课部)院长(主任)分别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