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武汉晴川学院教师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省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19

发布者:

浏览量:

本网讯 近日,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省赛区比赛顺利举行,全省数十所高校的英语专业教师展开激烈竞逐。来自武汉晴川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向菁老师发挥出色,荣获省级二等奖,并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省赛决赛改为线上进行。决赛采用说课形式,即无学生参与、教师对指定素材的授课过程进行陈述。参赛选手在比赛开始前30分钟领取文章,比赛过程中用8分钟时间对文章进行说课,2分钟回答评委提问。


向菁老师的课堂

向菁老师以5P教学法为主要理念,对“准备、呈现、操练、生成、提高”五个教学阶段进行详细阐述。针对学生可能存在的主动性不强等特点,向菁老师在设计中强调了教学素材的真实性以及各教学环节的任务导向性,将教学由课内延伸至课外,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学习能力。


750DB


本次比赛的获奖展现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教学能力。在后续教学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将继续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学习交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提升教学质量,组建一支不断进取、勇于创新的优质教学队伍。

 

通讯员 | 向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