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志凌云端 晴川飞协在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获6项奖

发布时间:2021-10-25

发布者:

浏览量:


1F773


本网讯 10月17日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成人科技体育航空模型比赛在后官湖国家级航空运动中心开赛。武汉晴川学院竹蜻蜓飞行协会代表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出战,与近百名选手同台竞技晴川学子凭借扎实的飞行技术“固定翼特技”项目中夺得一枚铜牌,并荣获第四名、第五名、第六名、第八名以及团体奖项“体育道德风尚奖”。


12F8C


据悉,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是4年一届的市级综合性运动会,由武汉市政府主办,东西湖区人民政府、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总工会、蔡甸区人民政府承办。

是竹蜻蜓飞行协会首次参加市运会比赛,在“遥控固定翼特技”项目中,竹蜻蜓飞行协会的运动员们熟练操纵着固定翼飞机起飞,并按规定做出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正方筋斗、双因麦曼、失速倒转……随着这些特技动作的完成,无人机也在裁判们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完美降落。竹蜻蜓飞行协会指导老师肖俊樊作为裁判员执裁“p3z固定翼空战”项目,实现了整体新突破。一架架油机起飞腾空,在空中展开了精彩的对决,同学们在场外进行观摩学习。



“这次比赛不仅代表协会,更要为学校争光,为东湖高新区争彩。”参赛同学王震表示,他们在赛事上享受着无人机带来的快乐和激情,更提高了自身的创新实践能力,感受科技体育的魅力。肖俊樊表示:“飞行,一定要保持一颗敬畏之心,不仅仅是在比赛,平常训练的过程中也应该持有一颗敬畏之心。只有在平时不断练习,才能在赛场上稳定发挥。”


463B4


竹蜻蜓飞行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硕果累累,不仅在赛事上成绩斐然,还组织了“校地共建——龙泉小学航空科普公益行”;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汉阳区民兵无人机侦察2021年湖北省军区民兵干部大比武中夺得桂冠;为学校获批湖北省首个“国家级校园航空飞行营地”;加入武汉高校航联盟后,积极同其他高校合作交流,在全省高校以赛会友、共同提高,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在疫情期间参与防疫消毒等志愿工作,在校园所属街道开展无人机巡山巡湖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已迅速发展为华中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飞行协会之一。

 

通讯员:龙珏如、李秀英、赵怡然

摄影:张雨棠、朱霄逸、蒋姝雯